前陣子,賀豐從北海道帶回薰衣草色的hollo kitty御守給我,原本...我有點抗拒,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kitty。但是當我端詳那個被他形容得很珍貴的御守時,慢慢開始有點接受它了。因為每一個御守的花色都具有濃濃的獨特的和風味,都是一個藝術品(但我還是得說,kitty在我的眼裡,只是商品)

記得第一次知道御守這樣東西,是好多年前,衛視中文台瘋狂播放柏原崇和佐藤藍子主演的"惡作劇之吻"。劇裡的佐藤藍子是個很秀逗的女生,為了她暗戀的柏原崇要參加聯考,瘋狂的買了一堆御守,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御守這東西還有分交通平安、順產...一堆的。以下是我蒐集的4個御守,以國人觀光日本的頻率來看,我想它應該會繼續成長!!!




(左一):
東京湯島天神寺的"學業守"
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個御守,是張小酷的大姐(就是我的表姊)在1997年春天,去東京買回來給我的,這個御守對我的意義非凡。當年,我一個人去參加大學聯考時,就只帶了我阿公的一張小小的遺照以及這個御守,一個人去考試(原來我堅強成這樣,沒讓家人陪考),然後也順利考取我這輩子引以為傲的實踐服裝設計。所以,這個御守對我很重要,我甚至覺得它跟我阿公一樣靈!!!湯島天神寺就在東京大學附近,聽說想考上東大的人,都會去湯島天神寺求學業守,原來我這個學業守這麼厲害,在事隔10年後我才知道。

(左二):
京都金閣寺的"厄除"御守
這是2006年11月,我第二度造訪日本時,在古色古香的京都買的厄除御守,厄除,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趕跑厄運,感覺很厲害吧??其實除了厄除,我還看到一個也很厲害的"身代"。翔翔說,那就是代替你去死掉的護身符,由於有點不吉利的感覺,所以我就沒買了。

(右二):
京都金閣寺的"幸福良緣"御守"
這個有點類似愛情護身符,金閣寺的御守,花色都比一般寺廟的美,也比較貴。這一趟去日本,為了彌補第一次去東京時,一個御守都沒買到的遺憾,所以卯起來買了很多送人。(那次去東京,原本安排的參觀景點,只有明治神宮買得到御守,可偏偏那天下雨又塞車,等我們趕到明治神宮時,人家正好打烊,眼睜睜的看著管理員在我們面前,拉-上-大-門->"<),下次...把我送你們的御守拿來借我拍一下啦!!!!最厲害的奈良東大寺的御守,我自己都沒有留,一個也沒!!!!我想拍"勝守"跟"諸願竟成"的大佛御守喔!!!醬知道我在講誰了吧?!

(右一):
北海道神宮的kitty御守
賀豐一再強調很珍貴,全日本只有兩處有kitty御守,還有...台灣的拍賣網站上一個要賣NT300多。感謝你出國玩還想到我,多謝多謝。這個御守應該真的很珍貴吧!!至少我可以去跟kitty飯美玲小姐炫耀一下~~^^

講完啦!!!我要去睡覺了...希望...我的御守可以繼續累積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amaldini 的頭像
    vivamaldini

    等等我...聖母百花大教堂!!!

    vivam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