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童年裡的每一個寒暑假,幾乎都是在淡水度過的。

可能因為外公外婆過世得早,Q媽的兄弟姊妹們都很團結,娘家的小孩們都很親(我一共有3個舅舅3個阿姨,和我同輩的小孩,連我一共28個)。除了大阿姨家住北投and我們家住三重之外,其餘的人全都住在淡水,每年寒暑假回淡水度假,是我童年裡最快樂的事。因為,有好多好多表哥表姐陪我一起玩(我一共有10個表哥,14個表姊),在翔翔尚未出生前,我當了7年家族裡受盡疼愛的老么。
但是,歲月輪轉,上了國中後,開始無止盡的補習,除了過年,我幾乎鮮少有機會回淡水;再加上表哥表姐們各自嫁娶生子,有了新的家庭,我們這28個小孩,也就漸漸疏於聯繫,唯獨2個舅舅意外身亡時,在靈堂前,大家才又聚在一起...

一轉眼,10年又過了,我的外甥們,有的都要考大學了!!!歲月...真的很可怕。

星期五下午,我特地請了半天假,去2舅媽家學包粽子,正當我手忙腳亂的努力讓我的粽子變成三角形時,7表哥突然來了!!!要先介紹一下我的7表哥。
他是我2阿姨的兒子,2阿姨就住在2舅媽樓上,我童年裡的每個寒暑假,都是住在我2阿姨家,所以7表哥跟我很熟很熟。更重要的是,我7表哥念復興美工,以前我在北士商念廣告設計時,為了應付每個禮拜龐大的靜物素描,每個週日,我都會去找7表哥畫畫(他偶而會好心的幫我改個幾筆!!)。
言歸正傳,7表哥現在是個幸福的soho族,每天在家接case做娃娃屋(也就是所謂的袖珍藝術,但我比較喜歡稱它娃娃屋,如果有看AXN的美國影集CSI-拉斯維加斯版,就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稱它娃娃屋)。由於工作時間很彈性,所以他常常開著舅舅留下來的船,出海釣魚。這天下午,他帶著他的魚貨來送舅媽,竟然不可思議的發現我居然在舅媽家!!!!然後,我當然得放下手上包到一半的粽子,上樓去打個招呼。一上樓,7表哥先是讓我欣賞很多他的袖珍藝術作品,包括尚未完成的"三協成"委託的店鋪娃娃屋(三協成是淡水最有名的中式餅店)。後來7表哥說,他有一間娃娃屋,一直很想送給我!!!我心裡已經開始暗爽了!!!(一個娃娃屋要花多少時間才做得好啊?!7表哥居然這麼大方送我他的生財機器!!!)當他搬出要送我的娃娃屋時,我忍不住尖叫!!!

天啊!!!是一座畫室!!!超酷的!!!細緻到驚為天人的地步!!!!而且娃娃屋的每樣東西都是活的,可以自由變換位置。



桌上的顏料條,是我覺得最傳神的作品,每條顏料條小到長寬不超過0.2*1公分



7表哥的原版畫室裡,擺的石膏像是聖喬治,我把它換成我最喜歡的戰神MARS(就是我去年跟潔珩去轉扭蛋轉到的石膏像)!!!說到這個真的很嘔!!!我在7表哥的工作室裡,看到好幾組的石膏像(不是好幾隻喔!!!是好幾"組"),凡是上過石膏像素描課的人,看到石膏像都會見鬼的忍不住要蒐藏,而且娃娃屋很適合擺這種石膏像,所以他去弄來好幾組(說是弄來,其實是因為扭蛋店的老闆是他的好朋友,他很輕易就拿到這些石膏像,不像我們還傻傻的花好多錢去轉!!!)不過聽說這組石膏像的扭蛋已經絕版了,還好我還擁有2隻(一隻是戰神胸像,一隻是維納斯頭像)。



7表哥的手工真的很細,他是我心中真正有天份的設計人才,很多人學設計,不是因為他有天份,而是因為興趣(例如我,我就覺得其實我並沒有天份),但7表哥卻是真的很有天份的那種人,我們家族,一共4個小孩學設計,唯獨7表哥是最有天份的人(他的素描超厲害的)。



2008.6.6,這個午后實在是太開心了!!!光是聞到那股熟悉的海水味,就讓我彷彿回到小時候。雖然,許多人事已非,但...這裡是我成長的地方
這裡的海風、海水味,給我無比安定的力量
這就是當我人生受挫時,會想回淡水的原因
只要在河邊坐上一會兒,看著對岸30年不變的觀音山,我的心情,就會很平靜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amaldini 的頭像
    vivamaldini

    等等我...聖母百花大教堂!!!

    vivam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