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來做菜的是我的好同學兼好同事---春金小姐。

春金和我,在不人道的威X共事六年半,她是一個超養生的人。上個周末,她去了一趟我夢寐以求的阿里山賞櫻花,順道買了當地名產『新鮮山葵』。於是今天中午,我們就在辦公室享用這道清爽美味的"現做"哇沙米豆腐。


新鮮山葵要先洗得乾乾淨淨的(春金帶牙刷來刷呢!!),清洗乾淨就可以用磨漿板磨成泥囉!!!
這個磨漿板超好用,我也買了一個,做菜、做點心都很方便!!


後再將醬油淋在豆腐上(最好用日式的醬油,因為台式醬油太死鹹了,拿來炒菜OK,但涼拌會太鹹)。
ㄎㄎ...我的小富士很厲害,醬油滴下來的瞬間都拍得清清楚楚!!!


後...再將豆腐分裝在小盤上,一道好料理除了食物本身美味外,餐具也要很講究才行。
因為,料理是一種藝術!!!擺盤更是影響料理整體美感的重要因素。

PS:
原來新鮮的哇沙米是不會嗆的,而且還有淡淡的植物甜味。市售的又綠又嗆的哇沙米都是人工合成的,非但難以入口,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啦!!!!
如果嫌這樣的豆腐太清淡,也可以加一點柴魚片,再灑一點點香油,這樣就非常美味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amaldini 的頭像
    vivamaldini

    等等我...聖母百花大教堂!!!

    vivamald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